close

1.jpg

之前分享給大家的 Erib-6   黃金六號耳機,受到相當多想進入到平面振膜的入門燒友好評,這次收到的版本是可換線材的邱比特極致款,提供給更進階的發燒友們更好的選擇。

2.jpg

耳機本體採用黃銅設計,拿在手上有點分量但質感卻非常好,內部採用 6mm  的動圈單體加上第二代的平面振膜高音,外殼表面有做了電鍍處理,曲面的設計在佩戴起來也很舒服,不會覺得太重或是刮耳,一般的專業耳機不外乎採用  MMCX  或是  CM  兩種插針的配置,  oBravo   採用自己獨家的   oB-MMCX   可換線規格,除了減少   MMCX   鬆動的問題之外,另外也減少了接合的公差,最重要是讓聲音輸出的性能更加穩定。

3.jpg

隨機附有 2.5mm   轉接   3.5mm   的轉接插頭,整個做工與質感也很好。

4.jpg

若有需要   2.5mm   轉接   4.4mm   的發燒友們,這邊一樣有附讓您發揮耳機更大的效果。

5.jpg

線材部分採用了頂級單晶銅鍍銀   2.5 mm   線材,線材編織很柔軟外觀稍微帶點金色,更顯得整體耳機的貴氣與眾不同,這邊可以發現到插針部分多了一個凸點,這是在與耳機接合的時候可以穩穩的卡在母座上,方便插拔不容易弄錯方向。

6.jpg

這邊聲音分成三個部份來敘述   :

低頻   :

這個   6mm   的小動圈令我有點驚訝,一般來說大尺寸的動圈低頻與動態會是比較好的,而這個耳機在低頻表現上彈性很好,收放的很自然帶點擴散感,很像早期在使用的兩聲道喇叭一樣,效果很自然不會覺得膩,收放的速度算是蠻快的,但在節奏比較快或是低頻比較多的音樂中,會感覺到稍微有點混亂,但是低頻部分不會搶到其他聲音的表現,這點其實在耳機調音當中很不容易,整體來說表現得很稱職。

中頻   :

這次中頻的表現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個部分,耳機收到之後會建議熟化煲機一下會比較好,剛開聲毛刺感比較多一些,齒音也會稍微明顯,人聲屬於溫潤富有感情,是一種很放鬆的感受,但卻稍微有點朦朧感,自己覺得這樣的感覺比較不會太壓迫,反而是比較耐聽與順耳的,在樂器表現的解析度,或是吉他撥弦的聲音當中,展現出平面振膜的高度水準,營造出相當不錯的包圍感。

高頻   :

自己本身不太喜歡高頻太刺耳的聲音,這款耳機表現出來的不會刺耳,但感覺有經過調整稍微壓掉一下,讓整體的高音表現柔順溫潤,但在這個狀況下又能夠保有該有的細節,收放自如也會ㄟ有更好的層次表現。

線材部分來說這樣的規格可能在市面上不好找到,這次剛好有個台灣的線材工作室提供搭配,最後也會放上連結給大家參考。

這次搭配的是   Unknown Audio 輕旗艦級純銅 RAVEN 升級線,接上這條升級線的聽感來說,第一個感受到是背景更黑,因為線材採用屏蔽設計的關係,這條銅線的低頻把原本的中低頻補得更加完整,除了讓聲音更飽滿之外,衝擊力道也有所增加,但不會因為太滿而流失掉過多的細節,整個聲音更加大氣,在聆聽樂器的時候延伸感在好一些,空間感也在大了一點,整個搭配起來是舒服不過度刺激的,線材也因為編織方式不同線身會稍微硬一點,這個部份可以稍微留意一下。

一個不到一萬塊售價的耳機,卻能夠給您一個完整的大感動,在這樣耳機眾多的品牌當中實在是很不容易,相當值得推薦給大家,也希望大家能夠實際走一趟店面,去好好感受一下好耳機給您的魅力吧~

耳機店面試聽連結   :    https://reurl.cc/R4217D

耳機店面拍賣連結   :    https://reurl.cc/WdbLZO

升級線工作室連結   :    https://reurl.cc/d0p5kz

7.jpg

arrow
arrow

    showro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