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F   Audio  是個來自中國的聲學耳機品牌,內部的工程師從事很多幕後相關聲音的後製調音等工作,對聲音有一定的堅持與理念,後來接著開始進行耳機相關的製作,一開始以客製化的高端耳機為主要市場,直到近期開發出相當多種類客製型態的耳機,讓一般的使用者也能夠享有好的音樂品質,對於包裝質感整體也有相當大的改變,NM2   為最新款的監聽耳機,這邊分享給大家自己的實際體驗吧~ 

R0002137.jpg

耳機包裝採用黑色底來凸顯耳機的色調,這樣看起來顯得很有質感,可換線的設計也可以減少維修上的困難。

R0002138.jpg

打開盒裝之後看到一個類似CD的概念,感覺起來相當有味道,淡藍色的耳機透度相當好,可以明顯看到單體與機內線的配置。

R0002139.jpg

耳機下方附上均衡耳塞與低頻耳塞兩種,可以針對不同使用者來做更換,底部也附有專用耳機收納包與線材。

R0002143.jpg

耳機規格採用動圈式的設計,規格上設計靈敏度高容易驅動(18歐姆/108dB),音樂頻率響應寬廣(10-40000Hz),可以適用於製作音樂或是監聽的需求,線材採用CM插針設計,材質為高純度無氧銅鍍銀材質,線身柔軟質感很好,走路使用也不太會有聽診器效應產生,不過耳掛處有塑膠套保護線材,使用久了可能會有裂開的可能,這個部分在使用上需要注意,耳殼設計大小很適中,配戴舒適隔音也很不錯,一般日常使用起來無負擔。

聲音表現來說分成二個部份來敘述   :

低頻的聲音表現屬於乾淨不拖泥帶水的,下潛深度算是比較一般,收放速度快的少有殘響,聽感上來說會感覺比較保守一些,但整體的寬度是有的,以這樣的效果來說對於監聽耳機是蠻夠用的。

中頻的人聲表現就比較直白,沒有過多的染色,偏向冷冽的聽感,少了一般耳機的那種溫潤感,聽起來會比較平面一些,但反而對監聽耳機來說是比較好的,因為能夠聽到更清楚的聲音才是重要的,音場整體來說算是偏大的,定位與分離度很不錯,清晰度的表現蠻好的,特別是樂器部分的金屬感很明顯,如果喜歡明亮聲音的應該會很喜歡這樣的表現,除了適合一般流行音樂之外,樂器演奏就會更加過癮,若喜好重低音的就比較不推薦了。

自己本身第一次使用了這個品牌的耳機,整體體驗下來感受相當不錯,不僅有精美包裝與外型,更擁有高度專業的聲音表現,讓我更加期待其他新款的耳機表現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owro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