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20276.jpg

在去年年底的募資網站上,台灣品牌   Chord & Major   推出三款全新的小調性耳機來做募資活動,以往的調性耳機包括古典,搖滾,爵士,人聲,世界音樂,電子等不同類型,針對不同音樂需求來做為選擇,對於喜歡聽音樂的大眾來說是個很不錯的方式,畢竟一個好的耳機並不一定是全能的,也一定會有耳機所適合的音樂風格,這次的小調性耳機主打簡單方便,入門就有不同風格音樂類型可做選擇,提供了浪漫時代(奏鳴曲),惡魔頭(金屬樂),超級巨星(流行樂)等三種不同曲風,這次文章也會分成三個來分別作介紹,讓大家能夠有更不一樣的感受,首先先讓我們來體驗看看浪漫時代的魅力吧!!

外觀包裝採用紅色腰封,很明確的看到耳機的樣式,印刷處理的也很清楚,盒子採用馬口鐵製作,除了很有復古風格之外,還可以當作一個免費的收納盒來做使用,也不用擔心耳機會壓壞或是刮傷,這樣包裝也不會過度浪費資源,這點很加分喔~

P1020278.jpg

腰封拿掉之後看到一個主視覺,特別採用鋼琴詩人蕭邦來做為意象,展現出音樂獨樹一格的執著,以及擁有個人大膽想法的表現。

盒裝內附有耳塞大中小尺寸,以及一張耳機介紹說明書,配件簡單不會過度浪費。

P1020280.jpg

耳機取出之後可以看見耳機本體,採用多組分件結構來做外殼處理,顏色分明有質感,耳機下緣採用緩折設計處理,減少線材折到而接觸不良,線材柔軟不會過硬,搭配線控按鍵可以支援接聽電話功能,對於使用手機聽歌的大眾來說更加方便。

P1020281.jpg

耳管採用黃銅設計,採用金屬濾網格外精緻,在平價耳機市場當中這樣的設計是相當有誠意的,整體質感也更為加分,耳管這次有個小設計,在配戴的時候需要稍微往前轉一下,讓耳機能夠更服貼使用者的耳型,佩戴起來很舒服也很輕巧,走在路上也不用太擔心會太過隔音,耳機本身設計稍微有點開放式的作法,所以隱約中可以聽到一些外界聲音,相對來說聲音也會更加自然耐聽。

這次的耳機全新品經過一段時間的Run in熟化,讓聲音能夠更為完整,再來測試不一樣的音樂聆聽。

在   Babyface   與   Eric   Clapton   合作的   Change   the  world  (MTV  1997)    這個版本當中,可以聽到很明確的鼓聲,吉他清楚的撥弦聲,整體層次感營造的相當不錯,讓人很容易進入到樂器的世界裡面,特別是在後段的吉他演奏中,聽起來更加過癮爽快,凸顯了此款耳機對樂器的表現格外顯眼。

接著聆聽  Anne-Beethoven Violin Concerto 專輯中的 Allegro Ma Non Troppo,明顯聽到小提琴的弦聲繚繞,往上高音延伸的細膩感,但在大提琴的聲音部分就有點吃力了,可見在大動態的演奏之下稍微薄弱一些,空間感有音場不會到很大,但該有的樂器聲都有表現出來,在兩千元內的耳機來說算是表現得相當不錯~

最後來聽一下一般的流行音樂   ,人聲表現來說居中不會過於壓迫,屬於耐聽型的調音方式,低頻部分稍微淺了一點,但質量感是不錯的,收放速度很快不會有過多的殘響,整體感覺上稍微比較收斂一點,一般使用來說是相當稱職的表現。

廠商這次還製作了一款特別的耳機收納包,採用義大利高級進口牛皮來製作,特別之處在於收納耳機之後,可以方便拿取耳機不會被線材纏繞,減少線材磨損打結的狀況發生,自己使用起來其實還蠻方便的,蠻建議有使用耳機的您可以購買一個來使用看看喔~

每個耳機除了聲音不同之外,也要適合自己聆聽的音樂類型,這樣持續製作好的有線耳機品牌不多了,特別還是台灣製作更加不容易,這點很值得對廠商支持與鼓勵,也建議大家可以到實體門市去體驗一下,新的小調性耳機系列所帶來的魅力吧^^

P1020285.jpg

arrow
arrow

    showro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